济南华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李茂年在2020年第三季度季评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1115



同事们:


我就第四季度以及春节前的工作谈三点意见。


一、进一步梳理研究7月24日年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实施工期倒排和“倒推硬逼”


一是通过对年会提出的各项工作的重新梳理研究,评估各项工作目标和措施的到位程度,按60天任务进行“倒推硬逼”,列出配档表,拿出抗疫精神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任务目标大决战。


二是找出2月11日也就是春节前的不能放过的销售机遇和确保明年一季度开门红的关键时期,把1月1日到2月11日各项工作任务列出配档表,逐一制定得力措施,不放过任何一个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的机遇。


三是各项工作要紧紧抓住打造比较优势这个牛鼻子,密切关注和比较评估竞争对手企图和正在打造超过我们的比较优势,实施不能甘拜下风和略胜一筹的竞争策略,不能任凭竞争对手抢占优势和制高点。销售由于各种原因下降,但工作力度不能下降,各项工作的标准不能降低、不能打折。这里需要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疫情对购买力、对销售直接、间接的影响是较长时期的,而刚性的费用开支却是相对固定甚至还有一定比例的增长,我们要有较长时期的思想准备,我们没有退路,只有迎难而上。


二、再谈“学习力 思考力”


今年新冠疫情对经济特别是一些行业、一些企业包括一些同行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一些企业因为遇到困难、有的因为创造新的机遇会进行一系列的变革、调整、创新、重组。我们务必眼睛要明、耳朵要灵,密切关注同行业的动向,关注典型的成功案例和失败案例,不失时机拿出对应而且管用的措施。


按照比较经济学,对各项工作与同期、与同行业的比较评估要全面、综合、口径可比,绝对不能片面化,只有这样,才能做出精准的对策。在各项工作的措施方面,在增收节支方面,要实行“组合拳出击”,既要有大的管用的对策,也不能放过大量的细节方面的对策。抓大不能放小,由于疫情的影响,购买力的下降,电商的影响,实体零售到了“细节决定成败”的关键时期。希望从上到下特别是各个团队的队长分兵把口、各负其责,人到位、职责到位。


三、做好“找差距——破局”收官的相关工作


2018年3月集团年会提出“找差距——破局”的“三年计划”,到今年年底“三年计划”时间已到,从现在开始进入最后两个月的冲刺阶段,希望大家再梳理评估一下完成进度,再加一把劲,争取有一个好的成绩单。相关部门要着手开始总结、评估、考核,明年一月份写出评估考核报告。


来源:济南华联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