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雷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751

1月13日,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商集团)、省国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欣文旅)联合紧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国欣文旅董事长高洪雷主持会议并讲话。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训成,副总经理张建军出席会议。



会上,高洪雷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紧急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及省国资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燃事故教训,重点安排部署集团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高洪雷强调,各单位董事长要亲自带队,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地进行本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坚持“严、实、细、快”的基本原则,将此次大排查严格落实到位。



高洪雷对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提出4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不仅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来抓;安全生产是企业的底线,是一项基本要求,我们“不要带血的利润,更不要带血的GDP”;安全生产是天大的事,要贯彻安全生产为天的理念;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


二要抓住重点。要提高针对性,提高安全生产的效率,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抓关键环节关键问题。集团安全生产的重点一是消防领域,尤其是大型商场、酒店、影院等对外营业的场所,再是建筑施工领域。要针对关键领域安全生产制定重点措施,坚持以治本为主,标本兼治。


三要压实责任。要压实各级党委的领导责任、安全生产部门的监管责任以及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


四要认真排查。要求各级单位抓紧落实开展自查,重点抽查自有产权的老旧场所,一旦发现问题坚决追责问责,要严抓落实,杜绝“水过地皮湿”。


国欣文旅相关负责人,鲁商集团办公室、安全管理部,国欣文旅综合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鲁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