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雷主持召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4次线上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654

3月3日,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国欣文旅董事长高洪雷,通过线上形式主持召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这是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要求,对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同样适用。


根据学习内容和集团工作实际,高洪雷要求:一要把对党忠诚的要求做扎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思想武装夯实对党忠诚之心,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复杂环境的考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初心不改、本色不变。二要把理论联系实际的要求做扎实。必须做到:学好经典,增强科学思维能力;学好党史,提升党员素质;创新转型,奋力蹚出转型新路。要“理论联系实际”学经典;要“理论联系实际”学党史;要“理论联系实际”抓工作。三要把为民服务的要求做扎实。要结合国企改革的深化,让核心职工既有薪资收入也有资本收入,打造职工与企业的命运共同体。四要把开展自我批评的要求做扎实。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要经常开展谈心谈话;要有胸怀和气度,坚决不搞“家长制”和“一言堂”。五要把敢于斗争的要求做扎实。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集团经过“改革年”“创新年”两轮持续攻坚,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只有磨炼斗争意志,充分做好艰苦斗争的心理准备,在工作中敢于接烫手山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才能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在打造全面创新的新鲁商征程中取得决胜。六要把艰苦奋斗的要求做扎实。要重点在降低三大费用上下功夫。集团班子要带头,从小事做起,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都要节约,最大限度降低各项费用开支,把三大费用真正降下来。七要把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做扎实。要建好“蓄水池”,持续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储备机制;要打造“练兵场”,持续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机制;要搭建“快车道”,持续完善年轻干部选拔使用机制;要筑牢“防火墙”,不断完善年轻干部监督管理机制。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集团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鲁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