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雷主持召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13次线上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1007

11月24日上午,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国欣文旅集团董事长高洪雷,通过线上形式主持召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13次集体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要求。


结合学习情况和集团工作实际,高洪雷要求,第一,深刻领会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集团党委始终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清醒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第二,敢于直面挑战,善于破解难题,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以自觉的担当作为、鲜明的问题导向、积极的改革创新,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第三,守正创新,增强“四力”,让宣传思想工作真正实起来、强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是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宣传思想战线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必须审时度势进行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创新和渠道创新,必须“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上,高洪雷强调,2020年是集团的“创新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对集团宣传思想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高目标。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反映时代精神、贴近现实生活,真正提供振奋人心的力量。


要讲求新闻舆论工作技巧,实现高质量传播。要加强传播手段和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集团宣传思想干部队伍要通过学习、培训、实战等各种方式,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能力水平,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新本领,扛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大旗。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董事会、经理层成员,集团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鲁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