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商会会长高洪雷会见副会长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恭藻一行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2687

5月7日上午,山东省商会会长、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山东文旅集团董事长高洪雷,在济南鲁商集团会见来访的山东省商会副会长、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利群商业集团董事长徐恭藻一行,双方就相关合作进行交流。山东省商会副会长、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山东文旅集团总经理刘守亮,鲁商集团首席电子商务官布廷现,利群集团总裁丁琳,山东省商会秘书长赵萍陪同。
徐恭藻介绍了利群集团发展情况。利群集团是跨地区、多业态、综合性的商业集团,涉足商业零售、物流批发、医药贸易、酒店连锁、商业地产等领域。其中,利群商业集团主要从事零售连锁业务和商业物流配送业务,拥有健全的供应链体系。徐恭藻说,鲁商集团改革力度大、发展思路清,期望双方能在零售等业务领域实现多种形式合作。利群集团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促进互利共赢。

高洪雷向客人介绍了鲁商集团发展情况。集团涉足商贸及电子商务业、文旅业、健康业、教育业。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鲁商集团持续推行“解放思想大讨论”,提出“服务山东大局、服务人民大众”两大使命,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引领、品牌带动”三大战略,取得显著发展成效。2019年是鲁商集团“改革年”,通过强力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实现了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投资体制改革方面,集团提出“四个不投”的原则。在疫情背景下,今年一季度对于鲁商集团来说,是勇于担当的一个季度,是最为艰难的一个季度,也是最受关注的一个季度。按照2020“创新年”部署,集团重点在模式创新方面通过持续改革实现突破。其中在商贸零售方面,当前正藉由疫情倒逼,加快企业改革转型,以彻底改变传统盈利模式,确保将银座打造为新零售企业。高洪雷表示,鲁商集团是开放的企业、前进中的企业、始终在战斗的企业,双方可通过省商会等平台增加交流机会,寻找合作空间,实现共同发展。
利群商业集团、利群集团总裁办相关负责人,鲁商集团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