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产业峰会广州召开 千家企业代表热议电商机遇
发布时间:2015-07-10    浏览次数:6277

【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12.3万亿元,增长21.3%,电商的快速增长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最显著的力量之一,2015亿邦O2O产业峰会10日在广州举行,来自京东、大润发、微信支付等近千家企业代表与会,共同探讨O2O的现状与未来发展。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网络购物增长48.7%,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渗透率年度首次突破10%,成为推动电子商务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另外,在线旅游增长27.1%,本地生活服务O2O增长42.8%,共同促进电子商务市场整体的快速增长。

当天的峰会分别以生态重建、业态求变、场景之变、最佳实践四大板块展开话题。来自京东、大润发、微信支付、多点、1919、步步高集团云猴网、人人快递、天图物流、乐友、商派、海底捞、我爱我家网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峰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家O2O相关企业代表,共同探讨O2O的现状与未来发展。

该次峰会游亿邦动力网主办,据介绍,从同质化严重团购网站到涌现的行业细分领域,从优惠促销的价格心理优势到懒人经济时代的便利,转瞬不到三年的时间,O2O已历经巨大的变革。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出行服务、上门服务、旅游服务、教育娱乐、金融理财服务以及医疗健康等细分领域不断涌现,正对传统行业的生态格局带来巨大的冲击。

电商巨头京东集团副总裁邓天卓,传统零售业电商代表大润发集团董事长兼飞牛网CEO黄明端、以及微信支付总经理吴毅等对当前的O2O发展的趋势与业态进行了全面的诠释。

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正面向O2O转型,这符合当前社会发展的主要潮流,但转型过程中也有各种风险,应积极主动吸取其他企业转型中的经验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