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华联超市 | 致敬逆行的“天使”,感谢坚守的你们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1410
来源:济南华联集团
逆行的天使,是最美的女神!
我们说声谢谢您,我们爱您!
坚守岗位的华联人,也是最美的女神!
我们说声,您辛苦啦!

01   最美收银员

  2020年春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日常的生活与工作的秩序。作为济南华联超市门店的收银员,为了能让顾客买到年货,春节前都要经历一次满负荷、持久战的考验,一个班次下来也要13个多小时,为了减少顾客在收银机台的等待,收银员吃饭仅仅用十几分钟时间。累了倦了,员工们之间互相鼓励与打气,继续完成收银工作。
  本以为节后不忙了,大家可以休息。但年初二、初三达到高峰期,此时有40%的员工回家过年未返岗,剩余收银员在机台上连续作业,吃饭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全部全天坚守。而此时的收银员与顾客密切接触,接触较为密集,属于高危易感染人群,面对危险、不听从家人的告诫,在岗员工,没有一个临阵脱逃,依然坚守岗位。坚持的信念一直在心里默念。

02   最美干货部员工
  干货部的米、面、面条、方便面等民生必需品是顾客购买的主要商品。为此,干货部主管、助理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奔赴超市卖场第一线,加紧补货、上货。因过节期间部分员工已休班,卖场员工较少,一时间工作量剧增。因为面粉上货力度较大,商品较重,部门女同志较多,只能用身体去抱,货上完后满身都是面粉。干货主管张媛媛自己开车去盯货源,抓配送。商品到店后干货主管、助理带领员工共同卸车,及时补货,确保了民生必需品的货量充足。
  疫情期间,干货部员工们没有任何借口,就是靠一个“干”字,动脑子、想办法、克服困难,逐个攻克。为他们——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点赞。

03   最美拣货员
  受疫情影响,政府号召居民不外出、不聚集,网上购物成为了卖点,超市每天接单300多单,全店在营运员工严重缺失的情况下由总部及店内后勤组成支援小队协助拣货,保障了线上各单不超时、商品无损坏、零投诉,为顾客送上了新鲜的外卖大餐,同时为让顾客放心,超市还推出了外卖附带“安心卡”服务,服务台及拣货员打包完成,按规范要求签字及记录体温,为消费者解决了后顾之忧。


04   最美现场管理
  给顾客提供一个安心的购物环境,是重中之重。在总部指挥下,各门店成立防疫小组,由店内现场管理每日对卖场各区域、客用品进行消毒跟踪,落实到每个时间段,做好记录的同时拍照留存消毒的每个瞬间。防疫期间,员工的防护安全也尤为重要。人是第一生产力,人员防护到位,才能更好的为超市的正常运营保驾护航。根据华联总部及分店发放给员工的疫情物品,每日对店内在岗员工进行分发,务必做好每位员工的防护工作,并将发放明细每日统计汇总,做到有据可查。同时针对总部巡店疫情的重点工作及防控点,每日逐一落实进行自查,确保各项检查内容全部执行到位。近期内的工作除日常的点滴,重中之重就是防疫工作,每天看似简单的工作,却充分体现出了工作中尽职尽责,时刻马虎不得,时刻大意不得,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责任重于泰山。

  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充分诠释了我们华联人的勇气、智慧与担当,展示了我们最美华联人勤劳、勇敢、奉献的精神。我们在抗疫第一线为保供应、保民生真抓实干,尽最大努力,合格的完成这次疫考。让我们共同努力。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

  逆行的天使,是最美的女神!我们说声谢谢您,我们爱您!

  坚守岗位的华联人,也是最美的女神!我们说声,您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