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全国商联会长座谈会在太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3303

来源:黄河见闻

为进一步促进和加强全国省(市)商业联合会(总会)之间的交流合作,建立沟通互动机制,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今天,全国省(直辖市)商业联合会(总会)会长座谈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全国省(直辖市)商业联合会(总会)会长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全国省(直辖市)商业联合会(总会)会长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支持指导、山西省商业联合会发起并承办、各省(市 )商联会(总会)响应参与,围绕“携手合作共建、实现互赢共享”的主题,开展工作交流、经验分享和考察学习。山西省商业联合会李中城会长致欢迎辞,中国商业联合会姜明会长发表讲话,揭示了商联会在新时代应当具有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阐述了商联会工作的基本遵循、路径方法和具体要求。

会议听取了中商联张丽君副会长、沈实副秘书长所作的有关工作说明和情况介绍。来自北京、河北、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海南、重庆和山西等省商联会(总会)的主要领导就如何把握商联会定位,适应新时代要求,实现互联互通、互融互补、共商共建、共赢共享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好做法、经验、思路、建议。座谈会还部署了2019全国商贸流通服务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评比表彰等工作。

会议期间,中商联和来自各省(市)商联会(总会)的领导走访调研了山西部分知名企业。本次座谈会在各省(市)商会之间搭建起了交流互动的平台,为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商联会创新工作模式,共同应对各种挑战和利用机遇,更好地发挥作用、实现转型发展创造了条件。中商联有关内设机构和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全国省(直辖市)商业联合会(总会)的主要领导,以及山西省商联会部分副会长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