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理事)大会召开 高洪雷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3983


      11月21日,山东省商会第五届二次会员代表(理事)大会在泰安召开。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省文旅集团董事长高洪雷,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省贸促会秘书长贺忠军出席,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省文旅集团总经理刘守亮主持,来自会员单位的136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上,高洪雷当选省商会新一届会长。

会前,高洪雷与姜明进行了座谈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启幕。



      姜明在致辞中代表中国商业联合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山东省商会成立20多年来,为推动山东省商业服务业改革创新,带动山东经济转型发展做出很大贡献。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山东省商会站上了新起点,中国商业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山东省商会。



      王洪平致辞时表示,大会的召开是省商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广大商业企业的一件盛事。省商务厅将持续加强与省商会的联系与沟通,支持省商会带领会员单位发挥好政府企业桥梁纽带、企业交流合作平台的作用。

      会议对省商会会长及增补副会长进行了选举。根据表决通过的大会选举办法,选举高洪雷为省商会会长,刘守亮、刘程远、徐志敏、左涛增补为副会长。



      高洪雷在讲话中说,当选省商会会长倍感荣幸,深感责任重大。他指出,省商会将在现有会员单位基础上,进一步壮大会员队伍、丰富会员结构,逐步向上下游产业链、院校、科研机构扩展。

      高洪雷表示,新一届省商会将加大对会员单位服务力度,充分发挥五个平台作用。一是打造政策共享平台。以省商会秘书处和鲁商集团政策研究与战略发展部为依托,加大政策收集和会员单位交流力度,同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二是打造模式创新平台。以每年一次的模式创新高峰论坛为依托,加强与先进企业及政产学研各方的合作,为会员提供新模式和新技术的学习应用交流平台。三是打造合作平台。通过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一流企业,携手创造新的市场需求。同时,真诚欢迎各会员单位参与鲁商混改,积极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四是打造交流平台。以山东商报和鲁网为依托,将之作为省商会机关报和机关网站,加大对会员单位的服务和宣传报道力度,促进我省流通业转型升级。五是打造评先树优平台。发布全省商业百强,推选优秀企业家,举办技能比武大赛,推荐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等。

      高洪雷说,“海岱文化一脉,天下鲁商一家”。鲁商集团、省文旅集团愿与广大会员企业一道,在中国商业联合会和省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坚持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携手共享新机遇、共创新未来、共赢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会议现场为“山东省商业企业30强”“山东省十佳商业品牌”“山东省新兴业态十佳品牌”“山东省销售明星”“山东省金牌店长”“助力山东发展十佳品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省新时代先锋人物”“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省商业风云人物”颁奖。



      最后,现场举行了以“互联互通时代的商业生态”为主题的第六届泰山商务论坛山东分论坛。